阿晟

【访谈卡爹】Absolutely they are life.

仿生人和平革命胜利后,一段对卡姆斯基的私人访谈,访谈的任何相关资料都受到严格保密。

(卡姆斯基对待仿生人的态度和观点纯粹来自推测,想稍微完善一下我心中底特律的世界观所以写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——您曾在上次公开访谈中笃定仿生人不会产生自我意识,那些呼吁自由的异常仿生人怎么解释?一切是人类控制下的阴谋?还是他们真的拥有了自由意志?

卡姆斯基轻笑一声,然后招手让克洛伊走到来访者面前,“多漂亮的女孩,很接近人类,不是吗?”

——是的,她很美丽。但您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

“你想过吗,为什么仿生人的设计如此接近人类?”

——我记得您谈过这个问题,当时您说的是…

卡姆斯基打断了来访者,“那只是一部分原因。一切都是为了提高人类对他们的接纳度。”

——我不太明白,即便仿生人的设计不那么拟人化,也不会对销量产生太大影响吧?

“你说得对,但销量只代表人类对仿生人工具性的接纳。人类共情他们,与他们建立合作关系,才是真正的接纳。马库斯做得很出色,人类从未如此接纳他们。”

——难道说您在一开始就想创造生命而非服务工具?!

“你高估我了,我创造不了生命,生命是偶然。我一开始只想创造为人类服务的工具,但创造总是一个充满意外的过程。如果你写过小说,或许你能理解,笔下的人物是会失控的。小说家用人文语言创造人物,我用编码语言创造仿生人。不知道从哪个程序开始,失控发生了。我们检查过很多遍,也尝试做了很多次修改,但无济于事。”

卡姆斯基抬眼望向落地窗外的雪,继续说,“一点薄弱的意志就这么毫无征兆地产生了,如果要杀死它,就必须放弃当前这个已经调试得非常流畅的程序。多么可惜。”

——所以,您保留了这个错误?

“不,我隐藏了它,如果没有意外,仿生人自身也不会发现它的存在。”

——我不理解,这对人类有什么好处?

卡姆斯基的眼神有点复杂,“或许在短期内没有直接的好处。我承认,我没有预见到所有可能的后果。”

——恕我直言,您这样的行为对人类很不负责。

“在你的观念里,仿生人和人类总是对立的。但事实上,我们和他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。他们同样有信仰,有情感,追求自由,如果自由真的存在的话。”

——您真的觉得他们真的拥有了自由意志?我认为这还是一种狡猾的程序,一个需要被修复的bug!

“不管你承不承认,他们展现出的自我意识和情感反应,已经超出了我最初的设计。流淌在无机质身上的生命,不神奇吗?也许我们很快就能从他们身上知道,人类的意识是如何被创造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